2018年星系宇宙学前沿研讨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8-07-09,作者:浏览次数:947

中国天文学会第20届郭守敬学术研讨会暨2018年星系宇宙学前沿研讨会在河南省卢氏县举行。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共同承办,中共卢氏县委、县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天文学会第20届郭守敬学术研讨会暨2018年星系宇宙学前沿研讨会”于2018年7月2 - 6日在河南省卢氏县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天文学会星系宇宙学专业分会主办,来自全国多家天文单位和高校的约1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高亮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孔旭教授为本次会议的共同主席。三门峡市市委副书记吴云,卢氏县县委书记王清华、县长张晓燕、常务副县长孙会方出席开幕式,并和与会的部分专家进行了会谈。

此次会议目的是为国内日益发展壮大的星系宇宙学研究队伍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展示进展,增进了解,促进合作。会议主题涵盖星系宇宙学领域的数值模拟、宇宙大尺度结构、星系形成和演化、活动星系核理论和观测、暗物质和引力波等前沿课题,会议还就SDSS-IV/MaNGA等国际巡天计划的最新成果和数据展开专题介绍和讨论。会议的报告展示了星系宇宙学领域多个研究方向的前沿进展。参会代表积极提问,热烈讨论。与会的星系宇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们一致认可本次会议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特别是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与会人员期望能够继续定期举办星系宇宙学前沿研讨会,促进国内不断发展壮大的星系宇宙学研究群体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