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和实验中心党总支总支书记袁业飞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稿时间:2018-12-12,作者:浏览次数:528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响应党中央的要求,2018年11月5日,天文和实验中心党总支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请党总支书记袁业飞同志上了一次题为《党支部工作条例详细解读》的党课。
袁业飞同志在介绍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之后,围绕党支部工作如何开展这一主题详细解读了条例的内容。具体讲解内容包括:一、党支部工作有哪5大原则?二、党支部的工作机制有哪些?三、如何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四、 党支部的8大基本任务是什么?五、党支部应开展哪些组织生活?六、党支部工作如何保障和落实?并重点学习了高校中的党支部应该承担的重点任务: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