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福臻  教授,国家教学名师
简历:

程福臻,男,1942年出生,湖北武汉人。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体物理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天文学会理事长。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1984年在意大利国际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1990年晋升教授,1994年被评为博导。

曾任中国科技大学副教务长,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科大天体物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天文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安徽省天文学会秘书长、常务理事。

作为访问学者1985年在哈佛大学史密松天体物理中心工作、1992-1993年在美国空间望远镜科学所工作。长期致力于物理教学、天体物理研究生教学及指导,同时进行天体物理的科学研究。迄今已发表的论文逾百篇,参与编著出版的书著作5本。作为主要成员,获得1982年、1991年两次自然科学成果二等奖。1992年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成果三等奖。1993年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993年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3年获安徽省高等教育名师奖,2005年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联系信息:
办公室:东区基础科学实验大楼18-004
电话:63606844
电子邮件:fzhen@ustc.edu.cn
个人主页:
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