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凝  副研究员
简历:
蒋凝,1987年7月生于安徽桐城,分别于2009年和201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获得本科和博士学位,博士期间2012年10月至2014年9月在美国Carnegie天文台联合培养。博士毕业后在中科大天文学系继续做博士后,2019年4月被聘为副研究员。研究兴趣主要围绕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包括黑洞潮汐撕裂恒星事件(TDE),中等质量黑洞、超大质量双黑洞、从亚pc到暗晕尺度的黑洞环境等。此外,对超新星等不同类型暂现源和多信使事件保持广泛兴趣。其作为主要完成人首次发现TDE红外回响的工作入选2016年度中国天文十大科技进展,不同成果多次被NASA, Science,Nature, AAS Nova等报导宣传。截至目前(2023年5月)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文章19篇,累计被引用1000余次,h因子19(ADS数据)。曾多次担任ApJ, ApJL, RAA等天文期刊审稿人,并获得IOP 2022年度RAA优秀审稿人奖。
联系信息:
办公室:物质科研楼C栋1010-4
电话:
电子邮件:jnac@ustc.edu.cn
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jnac
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