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成  特任教授
简历:

何志成,男,1987年生于江苏淮安市涟水县,特任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22)。2009年获得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2015年获得南京师范大学天体物理硕士学位,2018年11月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体物理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 2017年9月-2018年9月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联合培养。2017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2018年12月至2022年12月,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副研究员,2023年1月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骨干成员)。

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活动星系核与寄主星系的共同演化,潮汐撕裂事件,以及活跃的黑洞作为宇宙标准烛光的潜在应用。迄今为止,主要的科学成果为创建并发展一套全新的测量星系中电离气体密度的方法。基于此方法首次得到大样本下外流物理性质的统计结果; 发现高速外流加速尺度超“黑洞-吸积盘风”预言尺度两个量级以上;发现活动星系演化进程中恒星形成率的反弹现象,支持外流对星系演化的负反馈作用。截止到2022年12月,已在Nature Astronomy, Science Advances, ApJ系列, MNRAS, AA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29篇论文(一作或者通讯14篇),包含Nature Astronomy 2篇(1篇为第一作者兼通讯,1篇为唯一通讯), Science Advances 1篇(第一作者兼通讯)。两篇文章分别获得IOP高引论文奖和ESI高引论文。

联系信息:
办公室:中国科大东区理化大楼18-006
电话:
电子邮件:zcho@ustc.edu.cn
个人主页:https://faculty.ustc.edu.cn/hezhicheng
研究方向:
黑洞与星系共同演化,潮汐撕裂事件,宇宙标准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