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Nguyen Huynh Anh  特任副研究员
简历:
  黎阮黄英 (Le Nguyen Huynh Anh),女,1985年出生于越南东塔省清平市。2006年6月,获得胡志明市自然科学大学地球物理学学士学位。受京熙大学国际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资助赴韩国攻读研究生,于2011年2月获得京熙大学天体物理学硕士学位,于2016年2月获得京熙大学天体物理学博士学位。2016年8月至2018年12月,她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担任Brain Korea 21(BK21)博士后研究员。2019年1月,受中国科学院院长国际奖学金(PIFI)资助,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天文学系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21年2月,受物理学院聘用,担任天文学系副研究员(特任)。
   主要研究兴趣:对活动星系核、超大质量黑洞及其宿主星系的共同演化等方面。在国际天文学期刊上已发表7篇第一作者文章,第二作者2篇以及其他的合作文章超过11篇。担任了ApJS杂志审稿人。2020年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
联系信息:
办公室:东区物质楼C-1008
电话:
电子邮件:lha@ustc.edu.cn
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lha/
研究方向:
   黑洞与星系共同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