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新一届系主任聘任仪式

发稿时间:2020-05-26,作者:天文学系浏览次数:2954

5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系主任聘任仪式在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举行,学校决定聘任常进院士为天文学系主任。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党委副书记蒋一、副校长罗喜胜、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执行院长陈宇翱及天文学系师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相关天文单位代表3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物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宇翱主持。
潘建伟常务副校长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以这种特殊方式参加本次活动。也感谢常进院士愿意接受这个重任。中国科大天文学系历史上是很好的,拥有一批杰出的科学家。他期待在常进院士的带领下,中国科大天文学系的年轻人进一步成长起来,多出成果、多培养杰出人才。也衷心希望各兄弟单位与科大天文学系携手努力,共同发展。
 蒋一副书记为常进院士颁发了系主任聘书
常进院士说,对母校赋予他这样一个任务感到非常荣幸。紫金山天文台与中国科大有着十分密切的合作关系。尤其是2019年正式上马建设的大视场巡天望远镜项目,更是把紫台与天文系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他还表示:在未来的几年里,将与大家一起努力把中国科大天文学系做的更强大。
罗喜胜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感谢紫台、感谢各单位对科大天文的支持。同时,希望天文学系集中力量做好WFST这件大事,团结各力量,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发展的更好。
 程福臻教授代表天文学系老师发言。
与会的兄弟单位的代表也分别发言,他们祝贺常进院士担任中国科大天文学系系主任,也祝愿天文学系在常进的带领下取得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