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学-中国科大2022年高海拔天文观测科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2-07-21,作者:浏览次数:10

由西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宇宙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共同承办的“西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高海拔天文观测科学研讨会”,于2022年7月11日在拉萨顺利召开,理学院院长普顿到场致辞。
本次会议主旨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凝聚全国天文科学和天文观测技术领域科技工作者,交流研讨天文观测科学领域最新进展、重大成果、前沿态势与发展趋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速推动我国天文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助力西藏大学“天文学+”学科建设。
与会专家就原初引力波科学进展、切仑科夫技术及伽玛射线天文、星系宇宙学、引力波、多波段、多信使天文观测等前沿热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和成果分享。结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西藏大学各自优势,确定深化双方合作交流研究领域,并就具体合作内容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