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元  教授
简历:
王慧元,男,1979年出生于安徽,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教授。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大天文与应用物理系,2006年获中国科大天体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9年被聘为副教授,2016年被被聘为教授。2005年德国天体物理所访学一年, 2007年,2012-2013 年在美国 Umass 大学访问研究三年。研究兴趣广泛,基于宇宙学数值模拟和观测数据研究了宇宙中各种尺度结构,包括宇宙大尺度结构、暗物质晕、星系和类星体,的形成和演化,以及这些天体结构的协同演化。独立发展了系列方法再构造了真实宇宙中大尺度结构的物质密度,速度,重子气体的空间分布和结构的演化历史,这些研究获得了重要的国际影响,被国际同行广泛用于宇宙学、大尺度结构、重子物质、星系等的研究中。
联系信息:
办公室:东区基础科学实验大楼17004
电话:63600179
电子邮件:whywang@ustc.edu.cn
个人主页: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Huiyuan-Wang
研究方向:
宇宙学数值模拟、大尺度结构、星系的形成和演化、类星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