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委员会
主任委员:赵文
为了完善本系的运行机制和民主监督制度,充分发挥教授在本系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设立教授委员会。教授委员会是系重大事项的决策机构,并负责质询和监督系务会的工作。

教授委员会致力于发挥教授们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和学术水平评估中的骨干作用。教授委员会应根据学校和物理学院发展的总体战略,结合本系的实际情况,确定发展目标和方向,促进本系各项事业整体、持续、和谐发展。

教授委员会由符合任职条件的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教职工)组成。

 

天文与物理实验党总支委员会
书记:浦其荣,副书记:李剑,其他委员:袁业飞,代如成,王春成
天文与物理实验总支委员会负责天文学系和物理教学实验中心的党务工作。

 

系务会
成员:赵文,李剑,刘桂琳,吴许芬,范璐璐
 

中国科学院星系与宇宙学重点实验室
主任:袁峰, 副主任:王慧元,
中国科学院星系与宇宙学重点实验室是中国科大与上海天文台联合建立,分为上海部和科大部。

 

行政办公室

姓 名 职 务电 话 电子邮件
陆 山办公室主任63601853lushan@ustc.edu.cn
邢蔚然天文台观测63600004wrxing@ustc.edu.cn
周 楠行政事务63601861cfaoffice@ustc.edu.cn
蔡 萍WFST相关事务63607939pcai@ustc.edu.cn

 
安徽省天文学会
理事长:袁业飞, 副理事长:孔旭, 秘书长:蔡一夫
安徽省天文学会是经过民政厅批准成立注册的天文科技社团,挂靠在天体物理中心

 

系工会
主席:陆山
天文学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