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业飞  教授
简历:
   袁业飞,男,1972年8月19日出生于安徽省当涂县。 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教授。曾任天文学系系主任,天体物理中心副主任。1999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体物理专业博士学位,1998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2001年1月被破格聘任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2002-2003学年被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身份选派到美国哈佛大学天文系访问。2001,2004年曾应邀访问香港大学物理系,并作合作研究。入选教育部2005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目前主要承担高年级大学生和研究生的《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广义相对论》和《相对论天体物理》的教学工作,并从事以相对论天体物理、高能天体物理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理论天体物理的研究工作。目前参加的主要学术团体有:国际天文联合会(IAU)会员,中国物理学会引力和相对论天体物理分会理事,中国天文学会、安徽省天文学会会员。       
联系信息:
办公室:东区基础科学实验大楼18-003
电话:63606846
电子邮件:yfyuan@ustc.edu.cn
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yfyuan
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