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耀泉  教授
简历:

褚耀泉,男,1946年11月生于上海,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体物理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LAMOST重大科学工程指挥部成员,国际天文学会(IAU)第47专业委员会(星系)科学组织委员会成员。曾任中国科大理学院副院长,天体物理中心副主任、主任,中国天文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天文学会秘书长。1980-1982年在美国国立天文台(基特峰)工作,1986-1988年获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在玻恩大学工作。

长期以来从事观测宇宙学,河外天体物理方面的研究,从事类星体的认证,高红移天体的性质,宇宙中大尺度结构的分析和形成的理论模型,活动星系核及其它有关课题的研究。至98在国内外已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特别在类星体的成团分布,红移的周期性,以及类星体和星系成协等方面的工作受到国际上广泛引用,并被多次邀请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评述报告。曾获全国科学大会集体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成果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获中国科学院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学家称号。在教学方面长期从事物理基础教学和天体物理研究生培养工作。

联系信息:
办公室:东区基础科学实验大楼18-002
电话:63601852
电子邮件:yqchu@ustc.edu.cn
个人主页:
研究方向:
宇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