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许芬  副教授
简历:

吴许芬,女,1982年7月出生。 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应用物理系(现天文学系),2010年英国圣安德鲁斯(St Andrews)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2011年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MPE)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2013年在德国波恩大学Argelander天文所洪堡学者博士后,2014年11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系,特任副研究员,2017年任副教授。

 主要从事星系动力学研究范围包括恒星系统的稳定性与演化、恒星在系统中的运动以及恒星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等。包括两部分:1、恒星在各种动力学模型下的运动性质和动力学特征,包括星系的势场和旋转曲线、星系的物质和角动量分布、外场效应等等;2、星系系统的自洽性和稳定性分析。

联系信息:
办公室:东区基础科学实验大楼18-013
电话:
电子邮件:xufenwu@ustc.edu.cn
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xufenwu
研究方向:
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