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欣  特任教授
简历:
张红欣,男,河南郑州人。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获得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奖。博士期间在美国Lowell天文台获资助开展博士论文工作。先后在北京大学和智利天主教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3月入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系任特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并获得中科院人才计划支持。2021年获得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22年1月起任特任教授。
联系信息:
办公室:东区理化大楼18012
电话:
电子邮件:hzhang18@ustc.edu.cn
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hzhang18/
研究兴趣:
星系的形成与演化, 尤其是利用多波段观测数据研究星系盘的演化,星系的星爆活动,星系相互作用对恒星形成的影响,河外星系的球状星团系统,以及极致密矮星系的起源。近期研究论文入选IOP天文与天体物理领域中国 “Top 1%” 高被引论文,并有数个研究成果作为 '研究亮点' 被《自然-天文》或美国天文学会专文介绍。所用到的观测数据主要来自包括KPNO-4m, CTIO-4m, NTT-3.6m, MMT-6.5m, Magellan-6.5m, VLT-8.2m, APEX-12m, GMRT, VLA, ALMA等国际望远镜。现为NGVS和LITTLE THINGS两个国际合作巡天项目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