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稿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16

USTC Astronomy Colloquium Series: 2019 Fall
Optical Research Progress in Time-dominant Astronomy
刘进忠  研究员
新疆天文台
2019/10/29, 4:00pm , the 19th-floor Observatory Hall
主要介绍新疆天文台光学野外选址、 望远镜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内容。 南山观测站、 奇台观测站和慕士塔格观测站是主要的三个光学台址。 南山1米宽视场望远镜是当前最主要的科研观测装备; 奇台观测站正在建设的4台50厘米望远镜瞄准的是光学频域的观测研究工作, 如月面的撞击闪烁观测研究; “栽下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是对幕士塔格观测站的定位。 “变星、 疏散星团、 太阳系小天体和系外行星” 的光学观测研究是我们目前最感兴趣的四个方向。
 刘进忠: 研究员, 新疆天文台光学室主任。 2010年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博士毕业, 主要从事双星演化中致密天体的引力波辐射的理论研究。 2010年至今在新疆天文台工作, 主要从事疏散星团及变星的光学时域观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