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天体物理党支部赴小岗村进行校外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08-18,作者:物理学院天体物理党支部浏览次数:156

2021年6月5号,物理学院天体物理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同志,专程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进行校外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小岗村作为“大包干精神”的发源地,是改革开放时期农业领域积极探索创新的榜样,在党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号召全国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我们天体物理党支部在校内组织各位党员同志认真阅读学习党史图书,参加各项理论学习。在物理学院“学习强国挑战赛”中获得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作为党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征求大家的意见,决定在六月份组织党员同志参观小岗村,通过校外主题实践活动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重要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果。
6月5号,天气晴朗。天体物理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乘车来到小岗村。大家兴致勃勃地漫步在希望的田野上,为小岗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崭新面貌和优美的家园叹服、点赞。我们依次参观了沈浩同志(原小岗村党支部驻村书记,因病殉职)旧居陈列馆、大包干精神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解说,各位党员深刻了解到,大包干的伟大创举是在党的领导和指引下,在安徽农村基层率先实现的。这是党史上的重要一页,标志着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在希望的田野上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四十年的艰辛奋斗和探索,我们在城市和乡村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建设成就,在世界上赢得了广泛的尊重和赞誉。全面脱贫攻坚和建设小康社会已经取得了全面胜利。下一步,就是全党同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祖国无垠广袤的田野上,带领人民群众一起奋斗,书写新的篇章,逐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回程的路上,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这次校外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中收获很大,对于小岗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勇于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非常钦佩。我们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将在“大包干精神”的激励鼓舞下,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勇于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为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