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稿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60

USTC Astronomy Colloquium Series: 2021 Fall
暗物质暗能量: Hubble常数危机的启示
朴云松  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1/10/22, 4:00pm , the 19th-floor Observatory Hall
报告人:
朴云松,1998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学士学位。2003年于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获博士学位。2003-2005年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和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理论研究交叉中心做博士后。2005年至今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工作。2009年晋升教授,2012年获首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主要研究:极早期宇宙、量子引力、暗物质、黑洞与引力波等诸多前沿领域。迄今已发表八十余篇论文,目前总引用超过3500次,已获得暴涨理论创始人等众多国际知名宇宙学家的肯定,是在相关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者。
摘要:
介绍当前宇宙学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即Hubble常数危机对暗物质、 暗能量以及极早期宇 宙 研 究 的 启 示 , 及 其 与 地 面CMB观测的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