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天文学科发展论坛在安徽六安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2-01-18,作者:浏览次数:10

2022年1月7-9日,第一届中科大天文学科发展论坛暨星系宇宙学院士工作站第三次会议在安徽省六安市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景益鹏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院士、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吴雪峰副台长、西藏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陈天禄教授、西藏大学物理学院旺堆教授、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所有相关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中国科大天文学系执行主任赵文首先代表天文学系致辞,回顾了这一年来中国科大天文学系在该领域的工作成果,感谢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为天文发展作出的贡献。随后,天文学系各团队介绍了2021年的工作进展,未来有望突破的研究方向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听取了专题介绍后,与会专家学者就介绍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沟通。
本届天文学科发展论坛充分展示了中国科大天文学相关专业团队的研究成果及学术风采,有效促进天文学科各研究领域的人才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天文学科未来发展方向,致力实现天文学科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