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东至县产学研基地揭牌

发稿时间:2022-02-24,作者:天文学系浏览次数:83

2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天文学系与东至县产学研战略合作仪式,在东至县农商银行报告厅举行。仪式由东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章志坚主持。
东至县县长、县委副书记洪克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程褔臻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科大天文学系执行主任赵文,党支部副书记李剑,中国科大科研部副部长薛永泉、中国科大国合部副部长蔡一夫等参加仪式。东至县政府、安徽省天文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池州工业学校、东至周氏文化研究会的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仪式。
洪克峰代表东至县委县政府向出席代表和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是东至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一次具体实践,项目的落户将推动创新资源的发展、优秀人才的培养、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希望合作各方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打造东至县“天空之城”新名片。程褔臻表示协议的签署是各方共同推进东至天文基地建设的具体行动,各方要深化合作、努力收获更多产学研成果、共同推动安徽省天文学科发展。
赵文代表中国科大天文学系与东至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安徽省天文学会、安徽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安庆师范大学天文与天体物理所分别与东至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各单位代表来到东至国家基本气象站,举行安徽省天文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天文学实习实践基地东至天文台揭牌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安徽省天文学科发展研讨会上,各单位的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安徽省天文学科与东至县产学研战略合作规划、后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同意,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各单位优势,不断推动安徽省天文学科的教育、科研和科学普及等工作的全面进步,实现安徽省天文学科发展与东至县科教建设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