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赐  特任教授
简历:

王恩赐,男,1990年出生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 2011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系学士学位,2016年 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天体物理博士学位。 2016年6月至2018年6月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7月至2023年4月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从事第二期博士后研究。2023年5月起聘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系特任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是星系的形成与演化,主要的科学贡献为1)利用星系的时变特性来解释恒星形成率和金属丰度的弥散,打开星系时变维度的研究; 2)构建了恒星形成,金属增丰和冷气体含量三者协同演化的理论框架,揭示星系不同尺度上恒星形成率的时变性起因;3)建立了泄漏的吸积盘模型来描述星系的气体盘,定量地解释了金属丰度的径向梯度,并提出指数盘形成的物理机制。截止2023年4月,共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17篇(包含ApJ 和MNRAS),并多次担任国际一流期刊审稿人。

联系信息:
办公室:
电话:
电子邮件:ecwang16@ustc.edu.cn
个人主页:http://faculty.ustc.edu.cn/wangenci/zh_CN/index.htm
研究方向:
星系形成与演化,星系盘的形成,金属丰度增丰,冷气体外流,恒星形成率时变性等